VerLoren.

Not A Bad Thing.








–凛绪.

– 私设仍为梦之咲二年级生,但私设已交往,而且对于毛毛有另外捏造的私设。

– 人物属于官方。OOC属于我。

–通篇不知所云乱七八糟(…放飞自我(?

–反正是谈恋爱 谈恋爱 谈恋爱.

- 通篇不明所以的糖.

–文笔粗陋万望海涵.

–歌词翻译都来自网易云.




Not A Bad Thing——Justin Timberlake





Ⅰ.

「Said all I want from you is to see you tomorrow.
我一直告诉你我想要的,是明天可以看到你。
And every tomorrow,maybe you'll let me borrow your heart.
每个明天都可以,幻想着有一天也许我能够住进你心里。
Is it too much to ask for every Sunday.
迫切希望每个闲暇我们都能待在一起。 If I were radical and every other day to start.
贪心如我希望这日子永远不要停息。」




夏季很长,海鸥扑腾着在不算太平静的海平面上翻飞来去,白色的羽翅携卷着有些咸湿的海水气味,鸥群升高又降低,一下又一下地掠过海面,弄出一小片波澜来,最后消失在海浪中。

真绪面朝着大海,闭上眼睛慢慢展开双臂,做出了一个拥抱的动作,试图拥住满怀海风。海风扑面而来,轻轻地扫在脸上,几缕鬓发在脖颈旁被风吹的一动一动的,让真绪觉得很痒。

真绪正打算把手放下,却突然觉得腰部有什么附了上来,还不等他做出反应,一个人就从背后靠了过来,双手紧紧环着他的腰,把头埋在他的肩窝处,低着头蹭了蹭。

不用猜也知道是谁了,至今为止能像这般跟真绪撒娇的人也就只有一个人了,那就是他的幼驯染朔间凛月。真绪也倒没有太过惊讶,随意地把手垂下,手臂轻轻碰到了凛月的手臂,感受到的是温度有些偏低却很熟悉的温度。

“凛月?困了的话就回屋去睡觉吧,在这里一直站着也不是办法啊?”他轻轻地曲起了手臂蹭了蹭凛月的手臂,试图让他放开自己。但身后的人一直抱着他,不仅没有松手,反而抱得越发用力。

“凛月?”真绪愣了一下,再次呼唤了一次对方的名字,而被点名的那个人依然没有出声,只是一个劲地蹭着他,像个碰见了喜欢得不得了的玩具小孩子一样,能多抓住一刻就是一刻。

这算是什么啊…像是小孩子撒娇一样。真绪哭笑不得,但也无计可施,于是只好放弃,就这么站着让凛月抱着自己。视线重新回到大海处,白色的浪花在海面上翻滚着,临近黄昏时分,太阳渐渐西沉,云层染上一层好看的橘黄色。还有几只海鸥停留在沙滩上,慢悠悠地扑棱着翅膀,而后一跃而飞,在沙滩上留下小小的脚印,最后又被涨潮的海水覆没。

面朝大海吹着海风,耳边一次又一次传来海浪声,被恋人安安静静地拥抱着。真绪忽然之间觉得自己所希望的日子大概就是如此这般了,平静舒适,但又不缺乏温馨和浪漫,在波涛汹涌的爱慕之下是静水深流的温柔。这种感觉让他觉得很舒服,可以就这么安安静静地和凛月携手到老,然后无忧无虑地度过一生。

这算是自己的愿望吗?真绪想。却也没有想太久,因为这个时候凛月终于动了动,他慢慢地抬起头打了个哈欠,然后用极尽慵懒的声线喊了真绪的名字,在真绪听来还有几分撒娇的意味。

“真~绪♪”

“终于醒了啊?既然醒了就赶紧回屋吧,这个点要吃饭了,你不饿吗?”

“饿的话也没关系,有真~绪在就够了嘛♪”

“虽然很想问清楚你这话是什么意思但是直觉告诉我还是不要多问的好,为了我的人生安全。”

“虽然不知道真~绪是怎样想的,但也许我说的意思就是你所想的那样的♪”

真绪知道他意有所指,没有多说什么,只是无奈地笑了笑。正当他把手放在凛月的手臂上试图让他放开自己时,他觉得有什么温热的东西落在了耳朵上。

凛月亲吻着真绪的耳朵,时不时用牙齿摩挲真绪的耳廓,让真绪觉得痒痒的,真绪觉得此时此刻自己的耳朵一定很红,而且温度会很高。事实上也的确如此,真绪的耳朵变得红而烫,而这也正顺了体温偏低的凛月的意。于是凛月也就很享受地亲吻着真绪的耳朵,嘴角扯出了的一个满足的笑意,赤红的瞳孔在闪闪发亮,而真绪背对着他,看不清他脸上的表情。

迷迷糊糊的,真绪忽然想起来一部很老,也很经典的电影。那也是一场发生在夏日的故事吧,宁静悠长,美丽的安妮公主与乔·布莱德利相遇在罗马,然后相爱。这就是了,迷人且让人难忘的罗马假日。如果故事发生在罗马的海边,应该也会有如此时此刻一般温柔的海风和醉人的夕阳吧。与爱人相携着漫步沙滩,从白天的烈日炎炎到夜晚的漫天星光,一切都甜得令人难忘。

于是很自然的,真绪挣开了凛月的怀抱,转过身来拥住凛月,把头埋在他的肩窝处,一声不吭。真绪觉得自己一定吹了太久海风有点神志不清了,可他觉得这感觉很不错。他紧紧拥着凛月,呼吸吐纳间充斥着凛月身上好闻的气味,淡淡的却萦绕不绝。大概是那种晨间的冷杉气味吧,混着一点清晨的露珠,和夜晚时分迷蒙氤氲着的浓雾的味道。

头顶传来了凛月有些得意的轻笑,然后真绪就感觉到对方也回应着自己的拥抱,双手又紧紧搂住了自己的腰。

“真~绪这算是在撒娇吗?真难得啊,像个小孩子一样♪”

“你如果觉得是的话那就是吧。”

“最好是?毕竟我可是很希望真~绪能多点像这样向我撒娇的♪”

“那可说不准……说起来凛月,我有点饿了我想回屋了。”

“那就回去吧?”

真绪从凛月的怀中抬起头来,看见凛月的眼睛正对着自己闪闪发亮。凛月这时候像极了一只慵懒高贵的猫,赤红的瞳孔里氤氲着高傲,还有一点泰然自若。该说真不愧是策略家吗,真绪盯着那双眼睛暗自想着。

凛月拉着真绪的手带着他一步一步往回走,少年的手骨节分明,手指修长,让真绪感到一阵安心。耳边传来的海浪声渐渐变大了,真绪漫无目的地看着沙滩,突然想着什么时候也找一个寄居蟹的壳来玩玩,或者一个好看的螺壳,然后把耳朵凑过去,看看是不是真的能听见海浪的声音。也许凛月知道后又会嘲笑着说“真~绪真像个小孩子一样啊♪”,但最后也会陪着真绪做他想做的事,然后他们会很有默契地看着对方的脸笑起来,好像永远也不会腻。

踩在细沙上的感觉很舒服,让真绪觉得只是一两分钟的事情就回到了家。说是家,准确一点来说应该是真绪的老家。暑假的时候真绪邀请凛月来自己老家,凛月也欣然应允,二话不说就收拾行李跟真绪回了老家。真绪的老家在一个临近海边的小镇,居民不多但是个风景宜人的小镇,人们生活节奏很慢却把一切打理得井井有条,是个很适合度假的好地方。

日出而作日暮而归,在没有太多现代化科技的小镇里人们的作息却是比钟表还要准时得多。简单而平淡的生活让人惬意,但也不至于磨去人们的积极性,真绪时常在晚上看见从不远处的田野里披星戴月荷锄而归的小镇居民,远远望去竟还感受到一丝悠然自得的意味。

相比起整日在镁光灯下绽放微笑,倾尽全力地放声歌唱,随心所欲地舞蹈,真绪还是更喜欢小镇上的安逸生活。他不用担心自己的一言一行被记录在照相机里,不会有所谓的偶像包袱,就这么安安静静地在小镇中安稳度日。看日出日落,在夜晚与爱人相拥而眠,又在第二天的晨光熹微中微笑着和爱人交换一个早安吻,平淡又充满幸福。

等到真绪准备好晚饭将饭菜端出来到客厅的时候,看见凛月背对着自己趴在桌子上。凛月的脑袋枕在一条手臂上,视线望向庭院处。夕阳时分的霞光散落在他身上,远远看去像是镀上了一层金色的光环,在屋子里闪闪发光,连同朔间凛月整个人一起,在暮色四合的时分里熠熠生辉。

十分美好的一幅画面,美好到让真绪有些不忍心过去打扰这一切,索性就这么定在原地,一动不动地看着凛月的背影。犹如长途跋涉的旅人在深夜时分被皎洁的月色所震撼,于是就停在原地驻足痴望,那目光里带着虔诚的爱慕。

朔间凛月坐着,衣更真绪在他身后站着,一前一后两个人,彼此都没有发出任何声响。于是那颗在胸腔下振奋高鸣的心脏的声音越来越大,充斥在真绪的耳边,满腔温柔如同潮水般蔓延上来,融化在漫天的彩霞里,沉淀在朔间凛月的背影中,最后化为细水长流的感情。

不知道过了多久,凛月慢悠悠地转过头来,看见真绪正站着自己身后不远处发呆。他愣了愣,然后轻轻呼唤了一声真绪的名字,然后不出意外地收获到了对方如梦初醒后手忙脚乱的动作,小心翼翼的一举一动在凛月眼里看起来真是可爱极了。

等到真绪把饭菜放在桌子上,坐在凛月的对面正准备开饭时,他发现凛月一直盯着他看,赤红的瞳孔里满是一种莫可名状的情绪。看起来像是欣赏一件很感兴趣的事物一样,那饶有趣味的眼神。真绪下意识朝他挥挥手,试图吸引凛月的注意力,然后下一秒他的手就被凛月一把握住了,比自己偏低一点的体温从手上传来。

“直接叫我就好了,你不用这样去吸引我注意力。”凛月施施然地开口,语气里是漫不经心的随意,“反正我的注意力一直在你身上,你叫我的话,我是听得见的。”

突如其来的话语让真绪没由来地感到紧张,他低了低头,试图掩盖住有些发红的脸颊,支支吾吾好半天才挤出一句话。“我看你一直在盯着我,我不知道你在看什么……”

“还能看什么?”像是早就预料到真绪会害羞一样,凛月将真绪的手握得更紧了些,拇指轻轻摩挲着真绪的手腕,从容不迫地开口,“除了真~绪以外,还有什么好看的吗。”不是反问句,是我一句明明白白的陈述句,语气里还洋溢着些许得意。

“明明刚刚真~绪也是这样一直站在我身后看着我的吧,我可是早就知道了的啊?”

“……?!原来你一直都知道我就在后面站着的吗?”

“当然啊,别试图跟我隐瞒什么,那没有用。除了我以外,难道真~绪还有什么能看的吗。”

满是自信的话语,真绪觉得此时此刻自己的脸颊肯定已经红透了,甚至耳尖也是。他动了动手腕试图挣扎出来,用细如蚊呐的声音说话,“凛月…放开我…该吃饭了。”

凛月也不急着听话,而且微微用力把真绪的手腕拉过来一点,然后低头在真绪的手背落下一吻,最后才心满意足地放开来,再一次饶有兴致地欣赏着真绪害羞的反应。

好不容易挣扎出来的真绪这一次赶紧低下了头,赶紧用筷子扒拉几口米饭塞进嘴里。他觉得再不做点什么转移注意力,那颗鲜活的心脏就快要紧张地蹦出来了。

“才亲了一下就脸红成这样,真~绪你还真是敏感。”

“你以为这是谁的错啊……”

耳边传来一阵有些得意的低笑声,但真绪也无可奈何,也只好作罢。

等到真绪收拾完碗筷,走到卧室的时候,凛月又躺在床上小憩了。真绪无奈地笑了笑,小心翼翼地爬上床,靠着床头的床板坐好之后拿起了放在床头柜的书,打开床头灯就着昏黄的灯光看起书来。

而凛月似乎也发现真绪过来了,对于刚刚打开的床头灯打扰了他的小憩一事,他也只是有些不悦地撇了撇嘴。然后坐起身来朝着真绪挪过去,大大方方地在真绪大腿上躺下来,舒舒服服地枕着真绪的大腿继续睡。

这个时候已经是夜晚,夜行性生物朔间凛月自然不会再有多少睡意,该到了他活跃的时间了。真绪很清楚这一点,所以也就没有再去关床头灯,任由凛月枕在自己的大腿上。真绪仔细地看着书,慢慢地翻过一页又一页。两人一时无言,沉默覆盖着整间卧室,唯一能听见的大概是间歇有些长的翻动书页的声音,还有他们彼此之间心脏跳动的声音和呼吸吐纳时候的鼻息的声音。

过了半晌,正当真绪看完一页,正准备翻页,就被凛月轻轻握住了手指。真绪顺着他的意思,把书放了下来,低头盯着那头柔顺的黑发,柔声问了一句怎么了。

被呼唤的那个人没有动,也没有说话,只是一直握着真绪的手。正当真绪预备再问一次的时候,凛月终于开口了。

“真~绪♪”

“凛月?怎么了?”

“真~绪和我在一起的时候,”凛月慢吞吞地,一字一句地说着,一边松开了手,转过身来朝着真绪的方向,“是什么样的感觉?”

这下真绪看清楚了,那双赤红的瞳孔里没有丝毫睡意,有的只是在夜晚来临时的兴奋与活力。那双好看的眼睛波光流转,如同天幕下悬着的一轮新月。他的眼里有光,在夜晚化成一片一片的碎光,柔柔亮亮的,洒在真绪的心上。

真绪显然没想到凛月会这么问,看着他好半天后才反问一句,“凛月你想说什么?”

“真~绪想要的感觉,是像这几天以来的生活一样吗,静水深流,平平淡淡?”凛月重新握住真绪的手,眼睛却没有从真绪身上离开。

真绪觉得凛月说的对,也许这就是自己所期待的和在凛月身上感受到的那种感觉。但仔细一想,他又觉得好像缺了点什么,究竟是什么,一时间也无从可想。于是他只是低下头来,用另外一只手轻轻地揉了揉凛月柔软的黑发,老老实实地把自己的内心所想和盘托出。

“凛月你说得对,也许吧……但又不完全是,总觉得还缺了点什么……但我一下子想不起来了。”

凛月也不说话,只是静静地看着真绪的眼睛,握着真绪的手的力气也稍微加大了一点。而真绪也看着他,用另一只手覆盖住了此时此刻正紧紧握着自己的手的,凛月的那只指节分明的手。

“所以给我点时间?我会给凛月一个完整确切的答案的,也许用不了多久?”

“那就好,我想我没耐心让真~绪想那么久,毕竟那——么迟钝的一个真~绪。”故意拖长的尾音。

“凛月你真是……”

“我可没觉得自己有哪里说错了,真~绪如果想要反驳我的话那就尽管来,证明给我看看吧♪”

气氛一下子变得柔和起来,凛月握着真绪的手冲真绪笑着,脸上尽是像个孩子一样撒娇时候的稚气和有恃无恐的得意。真绪也盯着他笑,满满的宠溺和爱意盛开在翠绿色的眼眸里,像一汪澄澈明静的湖水,那感情多得快要溢出来。

于是,时间正好,气氛正适,凛月坐起身来,握着真绪的手仍旧没有放开。他笑吟吟地凑过去,给了真绪一个温柔缱绻的亲吻,一切都柔软得像是在空中轻飘飘地漂浮着的羽毛一样,让人觉得惬意不已,又仿佛一杯醇厚芬芳的美酒一样,让人流连不已醉心至此。




Ⅱ.

「No I won't feel your mind.
不 我不会欺骗你的心。
Broken promise,
给你破碎的誓言,
And waste of time.
浪费时间。
And if you fall,
如果你爱我,
You'll always land right in these arms.
你会停驻在我温暖的怀抱。
These arms of mine.
我的怀抱。」




夏季闷热的空气在阳光下腾起氤氲,属于海边地域特有的海水的味道混杂其中,随着空气中的热浪,追随着融合着,化为掠过耳边的夏季的风。

对于一个体温偏低的吸血鬼朔间凛月来说,现在小镇的温度有点过高了,高到快要让他受不了。温热的汗珠一颗一颗地从额边滚轮下来,掉落在肩头上,在衣服上化为一片水渍。

凛月坐在面朝庭院的地板上,身旁的落地扇立在一旁,金属扇叶不停地旋转着,化为一阵阵凉爽的风。冰凉的地板早就被坐在地上的人捂热了,即使这样还是很热。凛月伸出去擦了擦额上的汗水,随后曲起食指扣住短袖上衣的领口随意地扯了扯,试图让自己凉快一点。

在经过了一番挣扎之后仍然无法让炎热消退去一点,凛月不情愿地站起身来,慢悠悠地朝着冰箱走去。他赤着脚,光裸的脚踝轻轻地点在地板上,凛月感觉自己快要融化了,融化在这炎炎夏日里。也许还能化成一滩水,或者是化成一缕风,那样听起来似乎很是自由自在,能在无边无际的世界中流浪。但转念一想,这样的话似乎又太寂寞了,如果没有真绪在身边的话,还不如就保持现状更好。凛月在那一刻突然很深刻地觉得,如果真绪不在自己身旁的话,好像一切快乐都没有了前提,只有无尽的遗憾。就这样有一搭没一搭地想着,凛月伸手打开了冰箱门,拿了一罐碳酸饮料出来。

在触碰到冰凉的易拉罐外壳的那一刻,冰凉的快感从指尖传入,让凛月不禁发出了一声满足的叹息。他很快灌了一口碳酸饮料,那冰凉的液体就这么从喉咙流入胃里,让凛月的燥热平复了一点。他重新回到刚刚的位置坐下来,盯着庭院发呆。在闷热的环境下他感觉有点困,止不住地打哈欠,但他又不想现在就去睡觉,因为真绪出门还没有回来。他想等真绪回来再睡,而且枕着真绪的大腿睡觉的话感觉会更好些。

就在凛月打了不知道第几个哈欠的时候,他感觉有什么东西压在了自己的肩膀上。他下意识回过头去看,发现真绪正笑着俯身站在他身旁。那双翠绿色的在阳光下熠熠生辉,波光流转汇聚成一潭深不见底的湖泊,仔细看去仿佛有几朵睡莲在水面上漂浮着,偶有几只飞鸟在湖面上掠过,留下一圈圈涟漪。凛月盯着那双眼睛,觉得顿时一阵清凉,他张了张口,却又没有说一句话,只是这么看着真绪。

真绪看着一声不吭的凛月,忍不住凑过去靠近了一点,也一声不吭地看着凛月,仿佛在试图猜测凛月此时此刻在想什么一般,那双眼睛里有一抹好奇的情绪。

凛月握着易拉罐的手不知不觉更用力了些,薄薄的铁片在扭曲中发出声响,碳酸饮料在罐中冒着气泡,发出轻微的咝咝声。突兀的声响打破了眼下安静的氛围,真绪的眼里闪过一丝慌乱。像是一头正在在绿林深处傍泉饮水的鹿,突然听见远处的骚动声响,一时之间不知所措。

太可爱了…。凛月在心里嘀咕着,感觉自己方才喝下去的碳酸饮料此时此刻在胃里翻腾着,他又觉得浑身上下一阵燥热了。脑袋里有一个声音在不断呐喊着,他觉得有点昏昏沉沉的,但那声音所呐喊的也正是自己此刻想做的事情。于是他也就顺着脑海里的那个声音的指示,扯过真绪的衣领让他靠过来,然后凑过去覆上了他的唇。

真绪一时间反应不过来,瞪大双眼不知所措,也就木然地任由凛月吻着。他感觉现在自己的嘴里满是跟凛月嘴里一样的碳酸饮料的味道了,甜腻腻的味道流连在两人的亲吻里。凛月伸出手扣住真绪的后脑勺,让他靠得更近一点,复又加深了这个吻。轻吻,吮吸,舔舐,摩挲。

在真绪快要透不过气来的时候凛月才慢悠悠地结束了这个吻。真绪大口呼吸着新鲜空气,嘴角还残余有刚刚亲吻所留下来的水渍。于是凛月凑过去,伸出舌头轻轻地舔了舔真绪的嘴角,真绪这才如梦初醒,脸马上就红了。

凛月满足地舔了舔嘴唇,神情看起来就像是一只刚刚饱餐一顿的猫咪一样,慵懒而不知餍足,仿佛还在回味刚刚的盛宴。那的确称得上是一个盛宴罢,凛月觉得,只要是与真绪有关的,都对自己充满了吸引力。而真绪则像一个无尽的黑洞,用深深的爱意和温柔吸引着凛月一步一步走过去,让自己沉溺其中,再也无法挣扎半分。

“真~绪真是太狡猾了…总是这样。”

“为什么会怪到我头上,难道不是因为凛月你被热得自己神志不清吗?”

“我没有热得神志不清噢,”凛月淡淡地笑着,镇定自若的态度让人对于他的话语难辨真假,“我只是在依照我的本心去做出反应罢了。”

“…我想我现在不是很想知道你的本心想的是什么。”

“没关系,反正真~绪以后会有机会知道的,只是不知道真~绪能不能反应过来就是了♪”

真绪无话可说,只能又好气又好笑地瞪了凛月一眼,然后转身去了冰箱拿了一根冰棍出来。肉眼可见的几缕白雾在冰棍上冒出来,真绪尝了一口,一丝清凉的甜味在口腔蔓延开来。

“为什么不睡觉?我记得这种时候凛月你一般都很困的。”

话音刚落,一声尾音被拉得很长的哈欠声在真绪耳边响起。真绪笑了起来,睨了身旁人一眼。

“还不是因为要等真~绪…”听起来是有些幽怨的声音。

“我可没记得有跟你说过要你等我出来吧…不要又把事情推到我头上来啊!?”

“天气太热了,没有真~绪的大腿枕着我睡不着♪”

“……你睡个觉还有这么多要求的?”

“谁让我是吸血鬼呢♪不好好休息的话会被太阳灼烧地灰飞烟灭的,那样的话我就会消失不见的噢。一个人离开可是很寂寞的。”凛月眯了眯眼睛,看着庭院里的大树的绿叶,在阳光下闪闪发亮。他觉得那抹绿色很好看,和真绪的眼睛一样好看。

所以呀真~绪还是善待吸血鬼比较好噢。凛月的这句话还没有说出来,就被真绪打断了,语气是前所未有的认真,让凛月忍不住转过头去看着真绪。出乎意料的,那双澄澈明亮的瞳孔里满是认真的神情。

“不会的,”真绪转过身来,认真地注视着凛月,丝毫没有在意手上的冰棍正在闷热的空气中融化,化为一滴一滴的水珠滑落下来。“凛月不会被太阳灼烧消失的,因为我会一直陪着你的。不论是凛月所在的那个夜晚的世界,还是我这里更温暖的世界,不管凛月去哪儿我都会陪着你的,不会寂寞的。不是说好了吗,要一直陪着凛月,照顾凛月,一直在一起。”

“所以啊,我会一直一直陪着凛月的,直到哪一天我也消失不见为止。不会让凛月一个人离开的。”

“我可是言出必行的,相信我吧。”

凛月觉得有什么东西融化了,也许是天气太热了的缘故吗。他感觉心底淌进一片柔软,有什么感情化为了一池清凉的泉水,在山涧深处汩汩而流,他轻轻地伸出手去触碰,触得满手清凉,拥来春风满怀。他好像突然明白自己有多喜欢真绪了,喜欢到已经没办法离开的地步。

凛月张了张口想要说些什么,但瞥见真绪手里的正滴着水的冰棍时,狡黠地朝真绪笑了笑。

“再不吃的话就全都融化了噢♪”

“你说什么…?”

好不容鼓起勇气把话说完的真绪还未反应过来对方的话,手腕就被凛月握住了。凛月低下头去,用舌尖轻轻地舔掉冰棍上滑落下来的水滴,然后又抬起头来亲上了真绪的嘴唇。满是冰棍的甜味尽数涌入真绪的嘴里,而真绪也慢慢反应过来了,无奈地笑了笑后回应着凛月。

带着海水味道的风掠过小镇上空,湛蓝天穹下有绿树成荫,成群飞鸟,似火骄阳,还有两个春秋正盛的少年,在阳光明媚的午后,一起坐在地板上,笑嘻嘻着分享着同一根冰棍。

“吸血鬼的寿命可是很长很长的,所以啊,真~绪可要做好照顾我一辈子的准备啊♪”




Ⅲ.

「Now how about I'd be the last voice you hear at night?
现在每个夜晚都在我的晚安声中入眠可好?
And every other night for the rest of the nights that there are.
今后所有日暮月移,我都在你身边祝祷。
Every morning I just wanna see you staring back at me.
每个晨曦我都希望你的双眸对我闪耀。
'Cause I know that a good place to start.
因为这美妙的开始预示着好运的到来。」




即使是在夜晚,天空也依旧布满乌云,星光无法透过乌黑的云层,月亮也不知隐匿在何处,留下的只有电闪雷鸣和雷声不断,一切显得黯然失色。

一道白光自窗外的上空划过,不久之后留下一声雷鸣,一瞬间将卧室照亮了,一片惨白。真绪忽然之间就醒来了,他感觉自己冷汗涔涔,无名的恐惧蚕食着自己的内心,抓着被子的指尖加重了几分力度。

凛月在夜晚本就是浅眠,很快被真绪的动作惊醒了,他睁开眼睛,映入眼帘的是真绪把头埋得很低,手紧紧抓着被子的样子。他下意识伸出手去覆上真绪的手掌,却发现触到的温度有些冰凉,不像之前那么温暖了,甚至还有些微颤抖。他试着靠过去一点,握着真绪的手没有放开,低了低头凑过去在真绪耳边轻轻呼唤一声。

“真~绪——?怎么了吗?”

没有回答,只有真绪紧紧抓着被子甚至还有些微微颤抖的动作给了凛月一个答案。凛月心下了然,抬起头,视线越过真绪的脑袋望向窗外。窗外电闪雷鸣,闪电划过留下的白光一次又一次将房间照亮,是有些渗人的惨白。白光在真绪背后亮起,身处背光处的真绪被映出了他毫无血色的脸。一下无言,整个卧室里只有真绪有点急促的呼吸声,以及不曾间断过的雷鸣声。

真绪很害怕雷雨天,尤其是在夜晚。每次一到雷雨天就会向凛月寻求一个庇护所,像极了一只受伤的小动物那样,需要凛月哄慰很久才能恢复过来。每当遇到雷雨天,就是真绪向凛月求助的时候了。除去对真绪的担心之外,凛月觉得这样的情况也挺好,至少真绪会对自己撒娇了。虽然受惊的模样很让人心疼,但凛月也觉得十分可爱。

凛月握住真绪的手稍微加大了力度,柔声哄慰着真绪,小心翼翼的语气仿佛他正在保管一个极度容易破碎的珍宝一样。不过真绪也的确是自己的无上珍宝,凛月暗暗想着。他空出另一只手,仔细地揩去了真绪额头上细细密密的汗珠,然后慢慢地抚过真绪皱起的好看的眉毛,试图把它抚平,让面前人平静下来。

“真~绪,不用害怕噢,我在这里。”

“如果感到害怕的话,就抓着我的手吧,我会一直陪着真~绪的。”

“不用去担心夜晚的噩梦,就算是打雷也好闪电也罢,只要是会伤害到真~绪的一切,我会把它们赶跑的。在夜晚时分的吸血鬼可是无所不能的,所以不用害怕,安心地睡吧♪”

“凛月……”好半天才得到一声回应,那声音听起来闷闷的,还有一点慌乱。凛月感觉到有一只手轻轻地揪了揪自己的衣角,力度不大,但是却让凛月深深感受到自己此时此刻正在被需要着,而且是非自己不可的那种需要,就像一直以来他需要真绪那样。那种感觉并不是身负重任那般严肃,而是一种难以言明的感觉。反而让凛月觉得自己是一个正在被加冕的骑士,而他的真绪正是他用尽生命去守护的国王。他的肩上有着无尽荣光,他满载盛誉,身披战铠,在他的真绪面前单膝下跪,虔诚而满怀爱意地吻上真绪的指尖。

骑士所要做的,便是为自己的王披荆斩棘,清除掉任何障碍,以及任何可能会伤害王的事物,将王送向更高的台阶,更荣耀的宝座。让自己的王,自己的真绪朝自己绽出一个笑容来,真绪的奖励对于凛月而言就是所有的动力。

“我在,我在,别怕。”凛月握着真绪的手,一遍一遍地哄着他,伸出一只手来轻轻地虚掩住真绪的耳朵,试图减弱雷声对于真绪的影响。真绪往凛月的胸膛处凑过去一些,把头埋在凛月的胸前,被凛月握着的手已经没有方才那么颤抖得厉害,但还是有些轻微地颤动。

真绪花了很大功夫才让自己冷静下来一些,他靠在凛月怀里,呼吸间充斥着凛月身上的味道。 依然是那种晨间的冷杉气味吧,混着一点清晨的露珠,和夜晚时分迷蒙氤氲着的浓雾的味道。但是真绪却觉得十分安心,原本惶恐不定的心绪此时此刻也平静了些许。于是他轻轻开口,小声地呼唤着凛月。

“凛月,凛月…”

“真~绪不要怕,我一直在噢♪”

“不会让任何东西伤害到真~绪的,所以安心地睡觉吧?”

“那凛月你能让外面的闪电消失吗?”

“虽然吸血鬼也夜间很厉害但是也没有到呼风唤雨的地步吧……我可不是神啊?”

“刚刚说吸血鬼在夜晚无所不能的不是凛月你吗?”

凛月愣了愣,看着真绪的眼睛和嘴角扬起的一抹带有顽皮意味的笑容,这才反应过来自己被逗了一把。于是他佯装生气的样子伸出手去捏了捏真绪的脸,用听起来有些恶狠狠的语气说话。

“真~绪这么调皮可是会受到惩罚的噢——还是说你今晚已经睡够了可以起来陪我了?”

真绪被逗得忍不住笑出声来,缩在凛月的怀里微微抖动着肩膀不住地笑着。他感觉到自己的恐惧已经逐渐消失不见了,他觉得凛月真的有神奇的魔力,能让自己忘掉所有的恐惧和烦恼,让自己开心起来。这要是给旁人听见,说不定还会笑着说真绪像个小孩子一样,但真绪觉得凛月的确有那样神奇的魔力,并且深信不疑。

真绪忽然想起了凛月之前的问题,他觉得有什么东西已经在自己的脑海里定型了,但又还是缺了点什么,仍然是一片模模糊糊的框架。正当他准备再深入思考的时候,凛月就伸出一只手揉了揉他的头发。

“困了就继续睡吧?不然明天可就没精神了,虽然真绪和我一起在白天睡觉也挺不错的♪
睡不着也没关系,我会哄真~绪睡着的♪”

“如果真~绪想听摇篮曲也可以唱给你听的♪”

听起来就是哄小孩子一般的语气,让真绪有点无可奈何地笑了笑,“虽然听起来很不错…但如果真的那样的话我们两个会被饿死的吧…?”

“我没那么容易饿,毕竟有真绪在♪”

“…我觉得这一次我也不是很想问清楚你在想什么。”

“不想知道也没关系,反正总会实现的♪”

“那果然还是睡觉比较好…。”

凛月愣了愣,然后看着真绪。真绪也看着他,相视几秒以后他们一起笑了起来,像是小孩子一样,脸上尽是稚气未脱的神情,他们明亮的眼睛此时此刻在彼此看来都像是夜空中的星星一般闪耀,充满了吸引力。

窗外的雷雨好像不复刚才那般了,闪电划过的次数减少了,雷鸣在真绪听来也不像刚刚那般令人恐惧了。即使那忽明忽灭的白光还在,但真绪所有的注意力都在凛月身上,无暇顾及其他了。

凛月伸出双手,轻轻地捧住了真绪的脸颊,温热的触感让他感觉有些心跳加速,无论过了多久,每一次触碰都让他觉得像是第一次接触一样令人向往,同时也紧张不已。他凑过去,在真绪的额头落下了一个温柔的亲吻,带着虔诚和深深的爱意。

真绪却在这个时候愣了愣,感觉心里有什么东西在这个时候终于明了了,有了清晰的轮廓。难以名状的兴奋感自心底传来,然后犹如醍醐灌顶一般,他马上抓住了凛月的手。

在凛月疑惑的注视下,真绪慢慢绽开了一个笑容,好像是想通了什么事情一般,翠绿色的瞳孔因为豁达自得的神情而闪闪发亮。看起来好像是把天边的星星都摘下来了,然后揉碎成了闪亮的粉末,洋洋洒洒地布满了真绪的眼睛,淬成一片晶莹。

真绪觉得自己的声音听起来是前所未有的激动,像是发现了什么世间罕有的珍宝一样,或者更甚。

“凛月!我知道答案是什么了!”

凛月看着真绪此刻的神情,思考几秒之后便马上通透,于是有些期待地扬起了嘴角,“愿闻其详♪”

“就像平时那样,凛月总会有办法让我开心起来,并且心动不已。那种感觉很奇妙,像是一个人站在山顶,在群山深处,脚下踩着轻飘飘的云朵一样,稍微飘忽的感觉,幸福到过头了反而有点不真实的感觉。”

和预料之中的答案不一样,但却也不失为一个很有趣的回答。凛月挑了挑眉,没有说话,看了真绪一眼示意他继续说下去。

然后凛月就感觉到自己的手被轻轻地握着,被拉起来,最后停留在了真绪的额头处。真绪抓着凛月的手指,慢慢地点了点自己的额头,方才被凛月亲吻过的那个地方。然后朝着凛月笑了,那笑容温柔极了,让凛月隐约觉得自己才是感觉到不真实的那个人。

“但是呀,凛月总能给我安心的感觉。就像这样啊,”他又拉着凛月的手指点了点自己的额头示意凛月,语气里满满的是兴奋,“就算是真的漂浮在云海里,但也不会担心掉下来,反而有一种脚踏实地的,很真实的感觉,令人安心,那是凛月才能给的感觉啊。”

“这个答案怎么样?”声音里满是得意,像是一个取得好成绩想要得到奖励的孩童一般的天真稚嫩。

凛月觉得一时间说不出一句话来,于是所有的语言和爱意就都止于唇齿之处。他凑过去,慢慢地吻上了真绪的嘴唇,所有的情意流连在这个温柔的吻里。一切都像是有些融化了的巧克力一样,甜蜜的滋味轻柔地包裹着他们,让人上瘾,醉心不已。

雷雨终于停下来了,夜晚重新回归寂静安宁,再没有电闪雷鸣,再没有渗人的光点亮房间。一切刚刚好,他们迷醉在深吻里,忘了刚才的雷雨交加,留下的只有月落天白。

他们沉溺在爱河里,那是一条静水深流的河,而他们就这么快乐地拥抱着,带着满足的笑意,拥抱着向河水深处沉下去。他们像是阳光下漂浮在水面上的气泡一样,闪耀着迷人的斑斓色彩,却经久不息,永远不会消失。于是他们就这么在爱河里浮浮沉沉,就这么快乐地陷进去,在深深的爱意里流连,然后忘返。

他们会在第二天的清晨中醒来,看见对方的双眼对着自己闪烁着光芒,在熠熠生辉的瞳孔中看见日月星辰。




Ⅳ.

「 So don't act like it's a bad thing,所以别假装怀疑我的真心,
to fall in love with me,
让自己以为爱上我不是件好事情,
Cause you might fack around and find,
你可以试着四处搜寻,
your dreams come true, with me,
你会发现你能与梦想靠近,
Spend all that time and money just,
挥霍了所有的金钱和光阴,
find out my love was free,
才了解我的爱只为你而取之不尽,
So don't act like it's a bad thing,
那么请不要假装怀疑,
to fall in love with me, me,
来和我一起享受恋爱这件美妙的事情,
Not such a bad thing,
这不是不好的事情,
to fall in love with me,
和我相爱吧。 」

真绪想着哪一天要去捡一个寄居蟹的壳或者一个海螺的贝壳,然后站在海边把壳放在自己的耳旁,试一试能不能听见不一样的声音。

然后他就真的这么做了,他的双脚浸在清澈的海水里,海风将他套着的白衬衫吹起来,衣角翻飞,他一只手轻轻地托举着一个海螺贝壳,很认真地听着。

一开始的时候,真绪在想凛月会不会在知道了自己的想法之后嘲笑自己幼稚,果不其然,在听见这个念头后朔间凛月的第一反应就是朝真绪挑了挑眉,语气是满是调侃的意味,“唉——真~绪果然像个小孩子一样啊♪”

然而凛月的幼驯染并没有因此恼羞成怒,而是不紧不慢地对凛月回以一个笑容,“我说我要去,只是为了通知你一声而已,我可没打算询问你的意见,当然如果你需要一个形式上的询问意见的话,也不是不可以。”语气里满满的是不容反驳的理直气壮。

“是是——真~绪既然说要去那就去吧♪”

然后朔间凛月就坐在了遮阳伞下的长椅上,下午的阳光正好,让凛月觉得自己有可能下一秒就要被灼烧融化了。于是他赶紧喝了一口冷饮,满足地发出一声叹息来。

凛月不是没有听说过用海螺贝壳去听海也许会听出不一样的声音这种事情,但他从来就没有想要去证实一下这个说法的念头,当然主要是他觉得无趣,而且他很懒。所以当他听到真绪的这个想法时也并没有多意外,反而觉得有时候就像一个小孩子一样充满童心的真绪也很可爱。真绪想去干什么,只要在朔间凛月的接受范围内,不管再怎么伶牙俐齿,他也会毫不犹豫地去陪着真绪。兴许是上至青天下至黄土,都能奉陪到底。

真绪放下了贝壳,转过头去看了凛月一眼,凛月也就朝他挥了挥手表示自己尚且存活,还没有被太阳炙烤融化。真绪忍不住笑出声来,朝着凛月走过去。海水漫过小腿的清凉感在真绪踩在太阳底下的沙滩上时马上就消失了,真绪突然之间就能够体会到凛月对于走出遮阳伞的害怕了,这种温度的确是有点吓人了。他赶紧穿上了手上提着的拖鞋,在沙滩上留下一串脚印,那串脚印蔓延到朔间凛月的长椅附近就消失不见了,真绪笑着站在了凛月身旁。

凛月没有急着去问真绪是否真的听到了不一样的声音,他只是伸出手去,把冷饮易拉罐贴上了真绪的脸颊,冰凉的触感让真绪愣了愣,正当他想问凛月要干什么的时候,凛月慢悠悠地开口了。


“在太阳底下站了这么久也不知道过来休息一下喝点水吗?真~绪真的跟小孩子一样。”


真绪愣了愣,他没想到凛月会说这样的话,于是他乖乖喝了几口冷饮,“啊…因为听得太专注了所以忘了我站了多久了…”


“要是在早上你这样非得中暑不可,到时候又得麻烦我一个老年人来照顾真~绪啊?就算我再有精力在太阳底下也使不出来的。”凛月抓起真绪的手腕把他往自己这边带去,他拉了拉真绪的手腕,让真绪坐在长椅旁边,“所以呢?听到什么了吗?”

“啊……好像听的也没什么特别的…?”闻言真绪提起了手中的贝壳,寻思着该怎么描述自己所听到的声音,好像和一般的海浪声没有区别。他转过头来看见凛月躺在长椅上,一只手弯曲当起了临时枕头,闭着眼睛好像又要睡过去一样。真绪忽然之间就玩心大起,他有些狡黠地笑了笑,却不露痕迹,扬起了手里的贝壳,“不如凛月自己来听听看?”

“……?”凛月睁开眼睛,有些不解地看了真绪一眼。他张了张口,但是却什么也没说,末了伸手接过贝壳,放在耳边仔细聆听。

有些空洞的闷响声,轻微地在贝壳中回荡着,除此之外再没有别的能引起人注意的声音了。凛月皱了皱眉,正打算放下贝壳的时候,突然感觉手腕被按住了,余光瞥见身旁的人俯下了身。他还没来得及做出反应,有一个声音轻轻地描摹着贝壳的螺纹,飘进了他的耳朵。

“喜欢。”

那个声音是凛月最熟悉不过的了,他有些诧异地瞪大双眼。下一秒,在真绪还没反应过来的时候,凛月就放下了手里的贝壳,一把拽过眼前人,带有碳酸饮料味道的亲吻就这么落在了真绪的嘴唇上。

温柔地厮磨,浅尝辄止,亲吻里满是阳光的气息,裹挟着海风和碳酸饮料的味道。再没有比这个更让人晕眩的了,至少是在现在,真绪有些迷迷糊糊地想着。

凛月坐起身来,小心翼翼地牵起了真绪的手,宽大的手轻轻地托住真绪骨节分明的手指,动作轻柔而有力。

然后他示意真绪转过头去,真绪愣了愣,但还是照做了。

然后日落时刻的海岸猝然撞进他的视线里。目光所及之处,天边的晚霞蔓延着,鲜艳的橘红色裹着大片海水,海面上一片波光粼粼,几团云朵漂浮着,缓慢地拉出一副壮锦。海鸥扑棱着翅膀盘旋于海面,船只悠远地浮动,行人惬意地漫步。时间就这么安安静静地流逝着,精致的玻璃沙漏里,细小的沙粒一粒一粒地汇入瓶底。真绪这才恍然醒悟,现在已经是日暮了。

“吸血鬼的寿命是很长的,”直到凛月慢悠悠地开口,真绪的注意力才被一点一点地拉回来,重新回到凛月身上。他的手仍然被凛月握着,那是令人安心的感觉,于是真绪就这么把手交给凛月,静静地听着他说的一字一句。

“这意味着在找到伴侣之前,要一个人度过漫长的,无尽的岁月,直到对孤独有所认知,同时也能够坦然面对。”

“我可是很懒的,大部分的时间里,我都在认知和喜欢孤独,却对于去寻找一个伴侣这件事提不起精神来。”

“或许是上帝比较看得起我?知道如果让我一个人去寻找的话是永远没有结果的,索性让我等着,等着那个属于我的人一步一步地走向我这里。”

“然后真~绪就站在了我面前。”

“如果你想,我可以给你更加幸福,更加让你飘飘然的感觉,只要你想的话。”

“不过真~绪放心好了,我会一直抓着你的手,不会让你掉下去的,真~绪会很安全的。”

“直到有一天走向死亡,灰飞烟灭,可即使是挫骨扬灰,我也会一直陪着真~绪到最后的。”

“因为那就是我全部的意义。”

语毕,凛月低下头去,轻吻住真绪的手背,他闭上眼睛,无比虔诚地对着他的阳光朝圣,就是挫骨扬灰也甘之如殆。

他们的身影融入夕阳,融化成一片柔和的红,薄纱似的霞光笼在他们身上,明亮动人,仿佛他们就是这日暮的一部分,下一秒温暖的海水就要亲吻他们的肌肤。

真绪觉得鼻子有些酸涩,但心脏的跳动越来越剧烈,像是炎夏时天边的远雷,沉闷的雷声从远方传来,一下一下地敲在他的心上,那是爱意在燃烧。然后又是淅淅沥沥的丝雨,温柔地抚摸过他的心脏,在一片温柔的静谧中沉淀下来。

模模糊糊地,真绪想起了一句话。

「你将在静默中得到太阳,那就是我全部的愿望。」①

现在他的爱人已经得到了他的太阳,而真绪自己,也如愿以偿地拥抱住了他的月亮。

这就是如愿以偿了,还有什么好期许的愿望吗。

于是他像一只自由自在地雀跃在树林里的麻雀一样,笑着扑进了凛月的怀里。他们的影子被斜阳拉的很长,那黑色的影子蔓延到了一旁的灌木丛里,消弭在一片浪潮声里。

这真是一个漫长的夏季。在真绪再一次沦陷在凛月的亲吻里,快要失去仅剩的全部理智时,所能得出的最后一个看起来算是比较理智的结论了。



Ⅴ.

「 我们会变成灵与肉永远新鲜饱满的少年,赤足奔跑在野花遍野的田野。甜蜜的风拂过身体的缝隙,裸露的皮肤被凤仙花染成永不褪色的红。 」②











END.










——————————

注释:
①处句子大概引用于《时刻》杂志,可能有改动,记不清了。

②处来自空间摘录。



果然人有多大胆,坑有多晚填(…理直气壮?(。

全篇下来乱七八糟的,不知所云,就是单纯地想看他们腻歪在一起谈恋爱,他们真好(………!!

最后强推贾婷婷Justin Timberlake的Not A Bad Thing.

如果能不嫌弃看到这里的话十分感谢。

晚安。

彦初.

评论(14)

热度(126)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