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erLoren.

[青桃] 宇宙洪荒


–送给一个蠢萌的傻逼。

–因为马上要长弧备考修罗期,所以想一篇文章送给一个很重要的人,感谢他一直以来的支持陪伴理解引导帮助。

因为他喜欢青桃所以想写一篇青桃送给他。

–青桃高中生原著设定。

– Out Of Character。

–慎入。


宇宙里的每一颗行星无时不刻都在顺着既定的轨迹线运动着,缓缓地度过黑暗无尽的时间,一个一个世纪,地球万物早已天翻地覆,但行星仍然没有多少大的变动,只是有时运动轨迹会偏差不过毫厘。


但是不论如何偏差轨道,相隔着的行星的距离依旧十分遥远,隔了多少亿个光年谁也数不清。


在地图上看到的距离,远不如实际的距离遥远。


生于太荒。


「阿大你看!这些行星很漂亮啊!」桃井五月一直盯着宇宙图册看个不停,粉红色的眼睛里充满了兴奋与好奇,像是一个孩子看见长久以来所喜欢的东西一样,兴奋而又满足。


她不停地拽着身边的青峰大辉的校服,一边兴奋地在图册上对着一个又一个行星指来指去。


青峰大辉慢悠悠地打了一个哈欠,不耐烦地抓了抓深蓝色的头发,用一种慵懒的带满困意的沙哑声音抱怨着「五月你要看的话一个人来就好了吧为什么要把我也带过来…我还想好好睡一觉啊……」


此时此刻的青峰大辉正在图书馆的阅读处里坐着,陪着桃井五月来看宇宙行星的图册。不,准确来说应该是被拉过来的。


「阿大你能不能别总是睡觉,偶尔也要出来活动活动的吧!」桃井有些不满的用胳膊肘轻轻撞了撞青峰的手臂,「整天睡觉你就没事可做了吗?」


「…哈啊——」青峰懒懒地打了一个哈欠,低下头来就想趴在桌子上睡上一觉「不然应该干什么,部活?那个的话还不如让我睡上一觉。」


正当青峰趴在桌子上头埋在弯曲的双臂里的时候,突然感到头上一阵疼痛。


「喂!丑女人你干什么?!疼死了!」


桃井五月捧着手里的图册,瞪着青峰「阿大才是,说好了要来陪我看图册的吧!」


「我这是被你拉来的什么时候答应你了?!」


桃井五月没有再搭话,只是笑着扬了扬手中的图册,指了指青峰大辉的脑袋。


青峰有些不悦地咒骂了一句,撑起身子不耐烦地用手支撑下巴坐着。


「啊啊…你赶紧看完了放过我吧…」


桃井很满意地笑了一下,眼睛重新放回了图册上。


当青峰大辉再一次昏昏欲睡的时候,桃井戳了戳他的手臂。


「呐阿大,你看这个。」


青峰强打起精神来,扭头看着桃井所指的地方。


桃井指着一个淡蓝色的行星,笑着看向青峰。


「这是什么行星…?」略带困意的青峰挠了挠头发。


「天王星哦,阿大你就很像是这个行星呢。」


「哈?为什么」


「在篮球场上你总是能发光发热,实力强劲,总是不停地得分。就像一个球场上的天王一样呢。」桃井看着窗外,笑着回忆着青峰在球场上的样子。


「不过天王星是在轨道上横滚的,这一点也和冒冒失失的阿大很像啊…哈哈」说到这个桃井突然就笑得更厉害了。


「呿…那你呢笨蛋五月?」青峰皱了皱眉眉。


「我吗…?我的话…比较喜欢海王星哦,颜色很漂亮呢,也是深蓝色哦。跟阿大的头发颜色很像。」桃井转过头来指向了另外一颗行星。


青峰顺着桃井指着的方向看着那颗深蓝色的行星,比划了一下。


「那海王星和天王星离得也不是很远啊…」


「笨蛋阿大,这只是方便用来阅读的图册而已,实际距离可比这个远的多啦!实际隔了到底多少亿光年,谁知道呢。」桃井拍了拍青峰的脑袋。


「你不是说我像天王星,你像海王星吗?」


「哪有怎么了?」


青峰把手放在桃井的头发上揉了揉「我跟你不是离得很近吗?」


桃井愣了愣,粉红色的瞳孔里混杂着复杂的情绪。但马上一闪而过,她瞪了瞪青峰。


「阿大你是笨蛋吗?!」


「喂你个丑女人!」


后来的几天里,青峰没有来找桃井,让桃井感到很奇怪。可是原因又问不出口。


直到几天后,青峰在放学的时候找到了桃井。


「喂五月,一起回家啊」青峰拉了拉自己的背包防止滑落,打了一个长长的哈欠。


「噢好!来了。」桃井马上从桌子上拿起背包跑向了青峰身边,青峰犹豫了一下,最终还是轻轻地把手抬起来揉了揉五月的脑袋。


「阿大你干什么!」


「没什么…走吧。」青峰收回了手,朝着校门口的方向走去。


「喂阿大,怎么了?这几天好像不太对劲。」桃井看着青峰,将忍了几天没问的问题问了出来。


青峰只是一脸无所谓地挠了挠头发,刻意看向远方「没什么。」


「骗谁啦阿大!」桃井有些不悦地瞪了瞪青峰。


「……」青峰没有答复,只是眼睛一直望向了远方,并没有看着桃井。


桃井有些失落地看着青峰,伸出的手只能默默地收回来。


(我真没用呢…总是不能帮阿大的忙,总是照顾不了他…)


桃井为此而低沉不已。


早已在心裡暗暗决定要好好照顾青峰,但是却好像什么都做不到。


当桃井为此难受不已的时候,青峰的声音蓦然响在耳边。


「喂五月,拿着这个。」


桃井有些惊讶地抬起头,看到了一个挂饰。


圆形的牌子上是海王星的图片。


「阿大…这是什么?」


「啧你是不是傻了这东西都看不懂?海王星挂饰啊!」青峰有些抱怨地看了看桃井,晃了晃手中的挂饰。


「啊…噢。那阿大你手里的那个是什么?」桃井愣愣地接过挂饰,看向了青峰手里的另一个挂饰。


「这个?」青峰扬了扬另一个挂饰,有些得意地笑了笑「天王星的挂饰。」


「阿大你买这个干什么…?」桃井有些奇怪地看了看手中的挂饰。


「送人啊。」青峰用一种再平淡不过的声音回答。


「…送这个给我?有什么意思?」桃井还是没能接受现状,有些奇怪于青峰的举动。


「你是笨蛋吗?几天前才说过我像天王星你自己像海王星吧,而且还隔着几亿光年的距离。」


「所以呢…?」


「既然这样的话我想让你离我更近一点。做属于我青峰大辉的海王星,做一个距离最近的海王星。」


「阿大的意思是…?」桃井的瞳孔猛的张大,有些明白了青峰的话语但又不能确定自己的想法是否正确。


「笨蛋吗你!白长这么大胸了你这丑女人!」青峰不悦地瞪着桃井。


没等桃井辩驳,青峰就已经伸出了手,把桃井拉过来紧紧抱在怀里。


「做我的女朋友吧,笨蛋五月。」


在宇宙的洪荒里,我希望你能是离我最近的一个,让我知道在这浮沉万载的洪荒里还有你在我身边。


尽管生于太荒。


FIN.


后记——

感谢阅读。

虽然时间有点紧迫但总算是写完了。这个脑洞不知道是昨晚几点蹦出来的所以还是决定写下来送给他。因为时间有点紧迫所以写的比较匆忙文章的质量也许不是很好。有问题的话欢迎指正,感谢您的阅读。


@Momoi_Ran

感谢你一直以来的所有。


评论(5)

热度(52)